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来源:市规划资源局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6 17:25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1

一、主要职责1

二、机构设置3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1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1

四、支出决算表1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

、项目支出决算表1

、关于空表的说明4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1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1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1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城乡规划、自然资源、测绘地理信息、地名、城建档案管理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组织实施有关地方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等。

(二)承担本辖区土地、矿产、水资源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三)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依据法律法规或市政府规定,承担本辖区职责范围内自然资源价值评估和资产核算工作。负责本辖区自然资源划拨、出让(除公开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指导监督本辖区土地储备工作,组织审核土地开发项目方案并实施,负责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

(四)负责本辖区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负责本辖区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和动态监测,负责地价管理工作,落实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负责本辖区职责范围内供地方案的编制和报审工作。负责本辖区土地供后监督工作。

(五)落实空间规划体系并组织实施。落实“一张蓝图、多规合一”,组织编制并实施本辖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完成市局下达的规划编制任务,配合编制专项规划。

(六)开展本辖区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配合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本辖区职责范围内用地预审工作。负责本辖区职责范围内建设用地、建设工程的许可工作。

(七)承担本辖区职责范围内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历史建筑的规划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本辖区职责范围内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工作。

(八)负责组织本辖区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生态修复。负责本辖区职责范围内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制定本辖区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措施,提出重点备选项目。

(九)负责落实本辖区职责范围内的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监督本辖区地面沉降的防治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对地下水过量开采的监督管理。负责协调推动本辖区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实施。

(十)负责落实天津市矿产资源规划,负责矿产资源勘察开发和保护的监督管理。

(十一)负责本辖区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测绘作业证核发等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十二)推动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落实技术标准、规程规范。配合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十三)负责本辖区地名、城建档案的管理工作。

(十四)严格执行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法律、法规、规章。查处本辖区职责范围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地名、城建档案等违法案件。负责本辖区建设工程规划证后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本辖区职责范围内规划和自然资源信访、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答复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十六)完成市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七)有关职责分工。

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在地面沉降防治方面的分工。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负责本辖区地面沉降的防治管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负责监督本辖区地面沉降的防治管理。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内设8个职能科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本级)


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按功能分类列示)

、《收入决算(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724,827.77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724,827.77,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我分局为新增单位,自2021年起由区财政上划为市财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7,724,827.77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7,724,827.77元,主要原因是:我分局为新增单位,自2021年起由区财政上划为市财政。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14,997.60元,占99.87%;其他收入9,830.17元,占0.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714,997.60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7,714,997.60元,主要原因是:我分局为新增单位,自2021年起由区财政上划为市财政。其中:基本支出7,459,000.00元,占96.68%;项目支出255,997.60元,占3.32%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714,997.60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714,997.60元,主要原因是:我分局为新增单位,自2021年起由区财政上划为市财政。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14,997.60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7,714,997.60元,主要原因是:我分局为新增单位,自2021年起由区财政上划为市财政。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14,997.60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2,000.00元,占7.93%;卫生健康支出371,000.00元,占4.8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731,997.60元,占87.26%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990,000.00元,支出决算为7,714,997.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7%。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7,000.00元,支出决算为408,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3,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4,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67,000.00元,支出决算为268,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02,000.00元,支出决算为103,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011,000.00元,支出决算为6,476,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4,609.6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临时性项目土地出让合同印花税增加。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251,388.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临时性项目去世人员抚恤金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7,459,000.00元,2020年度相比增加65,201.2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人员经费6,720,000.0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公用经费739,000.0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00,与2021预算相比持平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0.00元,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00,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0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739,000.00元,比2020年增加739,000.00元。主要原因是:我分局为新增单位,自2021年起由区财政上划为市财政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8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8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已对2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255,997.60,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西分局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