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0501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9-02 09:37

    根据市政府2013年批复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2号线西起西青区杨柳青,东至滨海国际机场,是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骨干线。目前,该线曹庄至滨海国际机场段已投入运营,曹庄至杨柳青段尚未纳入发改委组织编制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地铁8号线是我市中心城区南部骨干线,该线路西起西青区张家窝镇,东至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其中一期南段工程于201924日开工建设,一期中心城区段工程于2020124日开工建设。

    根据2018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要求严格轨道交通建设申报条件,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建设应纳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履行报批程序。目前,地铁2号线曹庄至杨柳青段和地铁8号线二期尚未纳入国家批复的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我局高度重视西青区轨道交通规划问题,一是结合正在编制的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统筹考虑西青区国土空间规划、地区城市发展以及轨道交通出行需求等因素,对西青区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正在深化研究,为市发展改革委编制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创造条件;二是积极配合西青区政府专门组织开展了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的前期研究工作,为给相关线路建设实施创造条件。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发展改革委,统筹考虑发展需要、城市财力、客流支撑、实施条件等因素,争取将相关线路纳入我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感谢您对天津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今后的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