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0344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9-02 09:30

    一、立即启动项目审批和控规调整

    接到《建议》后,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建议》涉及的问题进行研究。为统筹武清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项目审批与控规调整问题,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在开展园区控规修编的同时,立即启动《建议》中涉及的宝湾冷链、科创基地、维宝和微创医疗4个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工作,其中毗邻长输油气管廊的宝湾冷链和微创医疗两个项目事项实行承诺审批制,即由园区出具确保管廊安全和符合最终经批准规划的承诺后,履行项目规划审批手续。截止41日,微创医疗项目已核发规划条件;科创基地项目正在履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程序;宝湾冷链项目武清规划资源分局已通知企业抓紧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维宝项目因涉及土地出让合同违约问题,武清区政府拟收回已出让土地。同时加快推动园区控规修编工作,目前园区控规修编启动工作38日业经市政府批准同意,控规方案正在进行公示。下一步将督促武清区政府依法加快履行后续报批程序。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为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我局将以深入剖析《建议》涉及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为基础,严格按照最近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津政办规〔20226号)要求,对症下药,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一是创新产业用地政策。园区产业用地性质可在工业、物流仓储与其他商务用地间按程序转换,规划指标在基准指标内按需确定,均视为符合详细规划。创新新型产业用地政策,明确新型产业用地概念,提高配套设施比例。

    二是建立健全规划编制和项目审批并联工作机制。在控规修改必要性论证阶段,规划资源管理部门同步组织开展征求地段内利害关系人意见等工作;在控规方案公示期间,同步开展区政府或功能区管委会审查和征求部门意见等工作;在控规待批复阶段,同步开展规划条件核发和土地出让等项目审批前期准备工作。对于园区内符合详细规划的产业用地,依申请5个工作日内核提规划条件;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土地出让项目,15个工作日内报批出让方案。以符合上位规划和确保生产安全为前提,持续做好承诺制审批和以函代证等项目审批制度,提高规划土地手续办理便利度,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建立控规与其他规划编制协同工作机制。为着力提高工作控规编制(包括修改、修编,下同)管理效能,在各层级国土空间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规划资源管理部门即与其进行衔接,一方面进行充分对接,确保各规划相互协调一致,以切实提高控规和其他规划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另一方面进一步压缩规划编制工作时限,提高规划管理效能。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协同与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各相关市级职能部门、区政府和功能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适时就规划编制与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跨层级数据互联互通,建立健全跨系统跨部门跨层级数据信息实时共享机制。通过工作协同与数据信息共享,积极推动规划编制与项目审批工作,促进规划编制与项目审批提速,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尽早落地。

    五是建立全市规划成果汇交机制,建立健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数据实时动态维护机制。严格实施国土空间“一张图”管理,实时将全市各类规划成果(包括阶段成果)和项目审批数据集中统一汇集到全市国土空间数据平台,实施统一管理和动态更新,让全市规划资源管理管理部门和规划编制技术保障部门实时掌握全市最新规划资源管理动态。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优质高效的规划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