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对市人大 第0202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4-27 10:44

我局高度重视天津南站地区规划问题,根据已批复的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总图规划,天津地区规划形成由天津、天津西、滨海站及天津南、于家堡、大港东站构成的“三主三辅”客站格局。天津南站为区域城际客运站,主要通过现状的京沪高速铁路,以及规划的津雄、津沧城际铁路。

根据已批复的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津静线连通中心城区与静海区,并向滨海国际机场延伸,沿线串联静海城区、团泊西区、文化中心地区、海河柳林地区及滨海国际机场等重点发展地区,并规划支线服务南站地区。经市有关部门合力推动,通过“以函代证”方式实现了津静线首开段线路先行开工建设。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市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市域(郊)铁路津静线南站支线方案、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待条件具备后适时启动实施。

根据2013年批复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南站地区规划引入地铁M3线,目前该线路小淀至南站段已投入运营。目前,我局正在组织编制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对于南站地区引入其他轨道线路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正在研究论证。

此外,市交通运输委正在组织编制《天津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您提议的津雄、津沧城际铁路以及天津南站扩建。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委、西青区政府等市相关部门,结合市区正在编制的市区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统筹考虑南站扩建规划方案以及轨道线网布局方案,进一步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

感谢您对天津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今后的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