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紧紧依靠群众 创建“无黑”工地
来源:今晚报 时间:2020-10-16 15:40


黑恶势力常常将黑手伸向建设工程领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河西区面临建设项目相对分散、重点项目数量较多等情况。河西区住房和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助理工程师曹政是一名年轻党员,他始终冲锋一线,为创建“无黑”城区作出贡献。截至目前,河西区建设项目未发生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全区近40项建设项目申报创建“无黑”工地。

曹政深知,扫黑除恶要紧紧依靠群众。在工作中,他想方设法调动群众积极性,跟同事们一起来到工地张拉横幅、粘贴海报,在现场开展法治宣讲,让施工人员及时充分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和政策,鼓励工人们检举揭发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在建设项目开展宣讲起初并不顺利,大家顾虑重重,不敢讲真话、吐真情。曹政便脱下执法服,换上便装,与工人们面对面、拉家常,渐渐取得了工人师傅们的信任。后来,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时,工人们都能主动将掌握的情况进行报告。

紧盯建设工程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项目,坚持深入施工现场,针对建筑工程监管、建设工程招投标、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问题,重点排查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曹政对河西区建设项目开展了550余次现场检查,进行了130余次涉黑涉恶线索排查。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建设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能随便进出施工现场。为不耽误工作正常开展,曹政组织召开全区建设项目负责人视频会议,利用线上方式了解各建设项目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疫情平稳后,及时恢复现场检查。

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曹政对一些虽未涉黑涉恶,但不规范、不稳定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在处理一起农民工欠薪案件过程中,经研判,案件虽并未涉及黑恶势力背后操纵的情况,但为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曹政带领同事们对欠薪方深入开展工作,讲形势、讲政策,终于为农民工讨回了工资。“看着农民工兄弟拿到薪酬时脸上的喜悦,我打心里为他们高兴,也更加坚定了做好做实排查工作的信念。”曹政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