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中国矿产资源储量分类标准和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实现对接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丁全利 时间:2022-11-10 18:10
  
  近日,中国自然资源部代表团在线参加联合国资源管理专家组第13届年会,报告了中国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标准(GB/T17766-2020)和油气资源储量分类标准(GB/T19492-2020)与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UNFC2019)对接文件(以下简称中国对接文件)研究成果。专家组审议通过了中国对接文件,研究成果得到各国专家广泛支持,认为中国对接文件是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在全球应用的重要里程碑。

  本次对接工作的完成,标志着中国国家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分类准则与联合国资源标准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深化了中国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在资源领域的合作,完善了国际标准体系,将有助于促进能源资源可持续发展,助力更广泛的国际合作。据悉,中国矿产资源储量分类标准与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对接文件将在  UNECE官网登载。

  中国自然资源部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长期合作,旨在推进全球固体矿产和油气资源储量分类的协同发展和互联互通。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是一个广泛采纳、普适于能源与所有矿产资源可持续管理的国际标准,有助于国家或区域建立统一治理机制,监管能源和原材料资源的保有数量。自1997年以来,中国专家积极参与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的研制,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曾作为1999版中国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标准的重要参考之一。2018年,中国自然资源部和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研制了中国固体矿产和油气资源储量分类标准与联合国资源分类框架对接文件。2021年,双方再次合作开展了中国矿产资源标准对接文件的升级工作。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