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2022年9月21-23日“线上”举行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赵志坤 时间:2022-09-19 15:04
           

  9月16日,202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由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2022年9月21-23日以“线上”的方式举行。

  自然资源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将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阿根廷、南非、秘鲁、苏丹、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驻华使节将线上出席开幕式。

  大会以“可持续的矿业,为了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主题,聚焦国内外矿业发展热点问题,重点关注矿产供需形势、矿业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关系、矿业发展新理念与实践总结等内容,旨在为参会国家、机构和企业打造一个宣传推介自己、结识合作伙伴、发展合作关系和提供有效服务的国际交流平台。

  大会由开幕式、主题论坛、专题论坛、线上展览、国家馆、《矿业访谈》栏目、讲习班等活动组成,通过“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云平台”线上呈现,并将以“永不落幕”方式在云平台上常年播放,动态更新。

  作为全球矿业界重要平台之一,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历经23年的发展和积累,日益受到国际矿业界的高度关注,正在为全球矿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矿业正经历严峻考验。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第24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本次大会将呈现几个特点:一是主题紧扣当前全球和中国矿业发展方向,无论是大会论坛还是展览、推介,都将致力于矿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实践成果。二是内容紧密衔接当前矿业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三是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优势,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打造“云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和嘉宾参与分享。

  据悉,本次大会上,国际采矿与金属委员会(ICMM)、英美资源集团、力拓集团、东盟矿业联合会、伦敦证券交易所、艾芬豪矿业、巴里克金矿、香港证券交易所、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德国地球科学家协会、意大利国家地质学家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和国外重要矿业公司、金融机构等高层管理人员将应邀参会并发表演讲。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矿业企业,中国银行、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大型金融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将发表演讲。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