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全国地矿测绘理事会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时间:2022-07-22 16:06

                                

  日前,由全国地矿测绘理事会主办的第21届全国地矿测绘工作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30个理事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地矿测绘如何更好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地矿测绘理事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行业和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信息共享、促进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推进地矿测绘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各理事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践行“地质三光荣”精神,谱写了新时代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彰显了地矿测绘人的专业素养和使命担当。随着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防灾减灾救灾抗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会上,各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发展、经营管理、资质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就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助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的探索和经验,以及新兴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全国地矿测绘理事会成立以来,先后在20个省成功举办20次“全国地矿测绘工作会议”和1次“新技术应用交流会”。作为目前地矿系统覆盖省份和地区最全的交流学习平台,理事会见证了地矿测绘事业改革发展的不平凡历程,架起了各理事单位间互联互通、互帮互助的友谊之桥,促进了地矿测绘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