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展览馆举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20 10:04


118日,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隆重举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讲话。罗进飞同志向市规划展览馆颁发基地证书。揭牌仪式由市规划展览馆馆长主持,市规划资源局二级巡视员徐连和出席。市科协科普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市规划资源局科技处、规划展览馆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活动。



师武军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市规划展览馆作为天津城市形象和都市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要积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承载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统战教育、社会教育、市情教育等多项工作任务。要对标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标准和要求,不断深挖科普宣传手段、加强品牌建设、丰富科普作品形态,开展好、服务好科普工作,切实把规划展览馆建设成为公众了解天津总体规划、历史风貌建筑和未来发展的地标性科普阵地。

罗进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的常设项目,是各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中含金量最高的称号,是从事公共科普服务的各类单位的最高荣誉。多年来,在市规划资源局的领导下,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大量科普活动,取得了诸多成绩。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优势资源,积极创设科普活动品牌,不断强化科普服务水平,为全市科普基地作出示范。二是要抓住新规划展览馆建设契机,持续提高展陈科普含金量,不断增强展陈的科学性、传播性和互动性。充分发挥科普教育阵地功能,贴近公众,提供更好服务。三是要坚持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工作抓手常抓不懈,针对青少年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凝聚力量。

下一步,市规划展览馆将进一步践行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理念,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推动我市科普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规划资源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