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以述担责践使命 擎旗奋进启新程——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19 10:45


1月16日,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刘荣主持会议,并分别对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局机关党群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局党组书记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南开分局、河北分局、东丽分局、静海分局和土地利用中心、调查登记中心、渤海监视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8名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一年来主要工作和成效、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进行现场述职。述职既展示出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又敢于直面问题、剖析根源,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理清了思路、夯实了路子。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述职报告提前通过局OA系统公示。

陈勇、刘荣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分局和直属单位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陈勇同志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对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全面了解,也是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同时也为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一次难得的平台。通过述职,反映出各单位工作思路清晰、措施举措有力、剖析问题深刻、努力方向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落实到位、履职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陈勇同志强调,2022年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抓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推进主责主业落实落地,全局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集中体现了“五个明显”的积极变化,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发挥、压力层层传导明显压实、干部队伍建设明显加强、自我革命成效明显体现。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陈勇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和灵魂深处牢固树立抓党建工作的正确理念,主要负责同志要躬醒自身、排查所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精神、市委部署,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重点环节巩固党建工作成效成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要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党支部职能作用,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以上率下,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三是要以党建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用新时代担当作为展现规划资源党建工作水平。要时刻对标对表,明确方位、提升站位、找准定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抓推动、促落实;要树立鲜明导向,树立干部“干与不干大不同,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风向标”,有效激发内生动力。



最后,刘荣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局党委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持续深化巩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实际成效,统筹谋划好开年后的各项工作,推进局系统党建工作和管理水平再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规划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