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思政领航 铸魂育人——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为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19 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期,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通过“视频+课件+讲稿”的形式,以《从湿地话生态文明》为题,为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和天津仁爱学院的师生讲了一堂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

课上,陈勇同志围绕“从湿地话生态文明”这一主题,从湿地与生态文明、什么是湿地、湿地的重要作用和面临的威胁、我国湿地保护探索与实践、我市湿地保护成效与经验、国家和我市湿地保护思路与举措等6个方面,与师生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好湿地保护工作。宣讲过程中,陈勇同志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感召学生,用湿地保护的显著成就鼓舞学生,用“青言青语”津津乐道、循循善诱,把保护湿地的种子埋在学生们的心田,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刻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当下我国及我市的湿地保护情况拥有更真切的感知,更深切地意识到自身的使命职责,更加积极地营造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保护湿地的社会氛围。

最后,陈勇同志寄语同学们珍惜正茂的风华,谨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感恩大自然的馈赠,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旋律中,逐梦前行!

宣讲后,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和天津仁爱学院3所学校以不同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研讨交流。同学们表示,陈勇书记的思政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过思政课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担当、能吃苦,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