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开展古树名木巡查工作
来源:森林野保处 时间:2022-11-09 11:32


为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市规划资源局、市公安局、津南区检察院和津南区农委组建巡查组在津南区开展古树名木巡查检查工作。

巡查组现场查看古树复壮保护成效,询问日常管护工作开展情况,摸清津南区内古树名木现状,为保护古树名木和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奠定了基础。巡查组要求古树名木管理单位按照市政府专题部署会和公安部专项打击整治方案要求,采取有效保护管护措施,提高古树名木保护成效,强化日常管护和科普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古树名木保护积极性。

市规划资源局二级巡视员许朝强调,古树名木被誉为植物“活化石”,是地方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见证,是大自然无私馈赠,具有难以再生和不可替代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生态价值,保护古树名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演绎绿水青山故事的生动实践,属地政府要多措并举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管护责任人、明确管护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管护。二是科学施策、确保效果。古树名木保护要做到“一树一策”,找准存在问题,“因病施策”,确保保护工作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三是加强宣传、强化引导。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通过宣传栏、明白纸、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保护古树名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损害古树名木、擅自移动或者损毁古树名木等违法行为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人们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和积极性。

(来源:森林野保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