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市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行政执法总队 时间:2022-09-30 18:44


秋冬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也是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等野生动物非法案件的高发期。为了加强秋冬季期间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遏制乱捕滥猎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9月27日、28日上午,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在我市开展了秋冬季候鸟保护联合执法检查统一行动。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非法交易野生鸟类行为3起,查获野生鸟类97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红胁绣眼鸟94只;天津市重点保护鸟类栗鹀3只,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同时按照执法普法宣传并重原则,执法人员对现场聚集围观群众主动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发放普法宣传单400余份。




下步,市规划资源局将继续联合市公安局,对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源头管理,深挖犯罪线索,对非法“捕、养、售、运、食”涉野生动物各环节犯罪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确保秋冬候鸟迁徙期间的安全稳定,守护好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来源:行政执法总队)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