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靠前发力 精准施策——市规划资源局红桥分局突出规划引领 全力做好要素保障
来源:红桥分局 时间:2022-09-27 09:02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市局重点项目服务工作要求,红桥分局坚持靠前发力、突出规划引领,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化重点项目规划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细梳理、盯进度,项目进展心中有数

红桥分局通过多种渠道向政府和企业宣讲规划资源领域政策,提前掌握招商部门的项目需求。针对项目策划方案以及存在问题,提前介入前期工作,提出合理建议。截至三季度,红桥辖区范围内共完成市级督办重点项目13项;区级重点项目正在按照区政府要求开展工作,分局从建设实际需求出发,主动服务企业,开展规划论证和优化完善方案,解读产业政策,明确产业用地类型,为后续手续办理争取时间。

二、扛担子、领任务,拟订分局储备项目

为提前谋划,结合区重点工作实际,红桥分局提前制定了16个储备项目,涉及拟出让地块、新产业落地项目、民计民生项目、城市更新项目。红桥分局以问题为导向,提前上手配合区有关部门研究策划方案,先后50余次实地走访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主动对接建设单位优化设计方案,解答企业项目遇到的规划土地政策问题,涉及调整规划的项目提前做好上位规划调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滨水饭店项目已于9月14日签订现状补办出让合同,丽水苑二期项目9月15日核发规划条件。其他项目正在完善规划策划方案,履行策划生成等程序,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三、勤沟通、多谋划,全程服务获好评

红桥分局坚持规划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主动与区发改委对接,提前谋划储备项目,从项目生成、土地、规划、审批全流程跟踪服务,将新政策宣讲到位,并提出立足长远、合理配置的规划资源要素保障解决方案,确保入库地块均具有可操作性,做到精准施策,提高中央债券使用率。

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红桥分局将持续开展集中攻坚,全力冲刺四季度,一方面在靠前服务上做“加法”,继续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主动上门宣讲政策,讲清政策底线红线,讲明政策支持路径和程序。另一方面提前谋划要素保障工作,从项目酝酿到入库报批实施全流程跟踪保障,确保项目入库前具备实施条件。

(来源:红桥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