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部署2022年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及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活动
来源:森林防火处 时间:2022-09-26 17:15


近日,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暨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面临的火险形势,安排部署2022—2023年森林防火期内林业系统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活动。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和国务委员、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在全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蓟州区、宝坻区、津南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年度森林防火督查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森防责任,加强火灾防范,全力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筑牢京津冀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确保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晖结合我市秋冬季物候条件和各区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森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时刻牢记总书记“防火责任重于泰山”殷切嘱托,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的安全底线,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落到实处;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通过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林下、林缘可燃物清理、宣传教育和强化林业安全生产,确保我市森林防火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提高反应速度,规范做好火情早期处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预防监测和森防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火情报送机制,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森林防火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