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赴青海省开展规划资源行业交流合作
来源:业务处 时间:2022-08-05 10:14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百行百业交流行有关工作要求,7月22日至26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路红带领局工作组赴青海省西宁市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开展调研交流,深入推动青海省黄南州和我市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水平提升。



7月23日,我局工作组受邀在西宁市参加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人才项目洽谈会)。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月霞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各领域有关专家代表引进人才致辞。信长星指出,青海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携手各类人才同奋进、共成长,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各类人才放飞梦想搭建舞台。会后,我局津南分局与黄南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签订了《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拨付帮扶资金用于黄南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交流培训。



7月24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政府与我局工作组召开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人才建设座谈会,听取黄南州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展以及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人才交流、培训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工作进行沟通接洽。会后,我局工作组还赴同仁市和尖扎县有关援建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听取项目规划传统村落保护、村庄规划编制和当地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座谈中路红同志表示,青海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守高原、坚守中华水塔、坚守下游地区用水生态安全,为中华民族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对口支援黄南州是党中央赋予天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天津市规划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进一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升级加力,真心倾力做好援青工作,助推天津市和黄南州规划资源事业携手发展。

(来源:业务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