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赴宁河分局开展执法工作调研
来源:行政执法总队 时间:2022-08-04 17:08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工作,研究解决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日,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赴宁河分局开展执法工作调研。



会上,宁河分局负责同志首先从设施农业、地热资源和测绘地名档案执法方面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在设施农业监管方面,指出低备案率成为当前监管最大难点,主要原因有:一是未备案设施农业项目存在“小散乱”特点,受限于生态管制、用地规模等备案难;二是相关部门衔接不畅导致备案受阻;三是设施农业项目备案为申请制,无法律强制性;四是农户备案尚需支付测绘费用,备案积极性降低。在地热资源方面,指出价值认定存在难度。开采地热主要用途是住宅供热,地热作为从地下获得的热能参与供热部分环节,而不是直接作为矿产品对外出售,不能简单以供热收费额作为确定价值的依据,价值认定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影响了违法所得具体数额的认定。在测绘地名档案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举措。一是上下沟通机制顺畅,能有效落实市局部署,定期开展测绘行业检查工作;二是定期开展不规范地名摸排整改工作;三是依据“承诺制”,建设单位能够自项目竣工后在法定时间内主动或经督促后及时移交有关档案,无超期移送现象。



随后,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测绘地名档案执法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以及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并与分局就设施农业、地热资源监管方面的问题及处理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指出,分局执法工作压力大、任务重、难题多,具有较强的普遍性,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将加强与分局在执法工作中的业务交流,与分局形成合力,推动全市规划资源领域执法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行政法总队)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