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系统机关基层有效联动“肩并肩”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局党建处到西青分局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来源:党建处、西青分局 时间:2022-07-29 11:17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动市规划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质增效,市规划资源局党建处和西青分局密切沟通、有效联动,勇于打破“我说你听”“上传下达”“按部就班”等固有工作方式,积极探索机关指导、基层落实新模式,以“一盘棋”的责任定位,推动机关部门、基层单位各入“战位”,共同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推门听课”——为理论学习划定“新标准”

基层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质量直接决定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各项批示指示要求、市委重要决策和市局党委各项部署的执行效率。只有学懂弄通,才能做真做实。西青分局党组始终将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的重要抓手,主动脱离“舒适区”,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向党建处报送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一学一报”情况。党建处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全程参加西青分局理论中心组学习,就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和组织“清正迎盛会、廉洁润初心”主题研讨等情况进行点评,以“政治体检”的压力催动理论素养提升,为分局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划定了标准、指明了方向。



“问需问计”——为基层党的建设赋予“新效能”

基层党建的活跃度和高质量是有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直接的体现。党建处主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细节问题,拉近与基层一线的物理距离,带着真感情、带上笔记本,在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面对面“聊闲天”中,摸实情、听心声,充分了解分局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的难点和需求,并虚心求教、吸收归纳分局好的经验做法。西青分局积极汇报了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做法成效。介绍了分局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提出了扛起“第一难题”、发挥“第一优势”,创建“书记项目”的构想,以及依托西青区产业链党建联盟,以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解难纾困,谋划打造分局党建新“品牌”。

近年来,市局党建处和各区分局持续加强沟通联动,确保了党的领导“一根钢钎直插基层”,有效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推动取得了“拿地即开工”“交地即交证”“竣工即投产”“交房即交证”等一系列丰硕成果。下步工作中,市局党建处和各区分局将继续同向发力,“肩并肩”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建处、西青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