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凝聚开创规划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来源:党建处 时间:2022-06-23 18:27


正逢夏至,美好始长,津沽大地已是一片深绿。

与这迢迢夏日同样火热的,是市规划资源局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掀起的学习热潮。

为期3天的脱产专题学习;

全局系统40个分会场;

局、处、科三级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市规划资源局提前统筹,迅速行动,聚焦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

一、 迅速响应 精心组织 读书班第一时间“开课”

6月20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作为此次党代会的代表——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21日一早就出现在市规划资源局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的开班式上。



陈勇同志在开班式上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精神,并做开班动员讲话。陈勇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市在全面学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党代会是一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大会,是一次增强信心、提气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局系统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实实在在的学习,切实学深悟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事热情。

陈勇同志强调,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潮。并对高质量高水平办好读书班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为魂,学出真信仰。二要坚持实干实效,学出真担当。三要坚持良好作风,学出真效果。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规划资源人践行初心、服务群众,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二、形式多样 深学细悟 认真研讨落实举措

市规划资源局党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此次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参观践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22日上午,读书班将市规划资源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廉洁文化学习教育搬到了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的展览现场。回望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在沧桑历史和字里行间叩问初心之路,感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探索与前行。参观的学员表示,这是一次涤荡心灵的廉政教育,肩负“山水林田湖海草”一体化治理重任的规划资源人将按照市规划资源局“像山一样忠诚,像水一样纯清;像林一样坚守,像田一样方正;像湖一样宽广,像海一样博大;像草一样平凡,像沙一样洁净”的廉洁文化理念,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走进读书班各分会场,与会学员都很珍惜此次读书班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感悟,大家纷纷结合各自规划资源工作职责,热烈研讨,积极发言。

市规划资源局政务服务处处长邢楠发言表示,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我们要高水平做好规划资源领域审批服务,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供规划土地保障。紧紧围绕规划资源稳经济32项举措,扎实推动落实落地。我们将坚持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点单式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规划资源局湿地处处长郭秀民发言表示,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871’重大生态工程‘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功能。”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继续推进四个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修复,全面提升七里海、北大港等湿地生态功能;二是高标准编制本市自然保护地规划和湿地保护规划,对本市重要生态系统进行全面系统保护;三是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让人民群众在生态保护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勇毅探索,砥砺前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规划资源事业发展躬身前行、奋勇拼搏的力量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需要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规划资源系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奋斗者。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天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美丽天津建设迈出重大步伐。规划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每一份倾情献力,只为绘就美丽天津。



规划资源人将心怀大局,脚踏实地。在深入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的同时,市规划资源局正在对标对表未来五年发展重点任务,从高水平规划引领、推进“871”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深化“多规合一”、推进城市更新、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细化责任清单、形成落实台账,抓紧抓实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规划资源人将感恩奋进,不负重托。在今后工作中,将着力推进战略协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深化与京冀地区生态协同,构建更加完善的环首都生态“护城河”;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持续完善“三区两带中屏障”市域生态格局,以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推进绿色发展;突出普惠共享,规划建设滨海湿地国家级海洋公园,打造东部国际蓝色海湾带,进一步拓展群众亲海近海空间,持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修复,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场景,深化绿色生态屏障区域人居环境治理,发展循环农业,搞活文化旅游,让群众乐享美丽天津建设成果,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天津。

(来源:党建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