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上下联动解难题 以“案”促学增效能
来源:调查登记中心 时间:2022-05-12 19:25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抵押登记关系企业融资发展壮大,企业融资方式也日益增多。为切实解决企业需求,在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和登记安全的前提下,市调查登记中心与武清分局联合开展了“以‘案’促学 解难题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多措并举服务企业,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某科技公司因发展需要,急需以发债方式进行抵押融资,因情形复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前后逻辑混乱,主债权合同与抵押合同没有关联性,无法据此办理抵押登记。为了解企业真正诉求进而依法支持企业融资发展,武清分局分管局领导主动联系市调查登记中心进行学习研究。面对分局的需求和企业的难题,市调查登记中心高度重视,在自身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主要负责同志率领综合业务科深入了解情况,认真研究企业提供的相关材料,抽出专门时间与武清分局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市调查登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申请人提交的《认购协议》、《委保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等5本合同的逻辑性和合法性进行详细分析,因企业在北京,考虑到疫情管控要求,为确保工作的准确性和严谨性,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其真实想法,针对其诉求进行政策解析,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提出了两条切实可行路径供申请人参考。申请人对我局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负责且有温度的服务态度表示非常感动,对我局的业务水平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按这两条切实可行的路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研究,修改相关合同,依法办理后期手续。



这次上下联动、以“案”促学,效果显著,既为企业解决了难题,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服务的热情和责任心,也切实提升了登记机构的业务水平。下一步,市调查登记中心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案例解析,以“案”促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充分做好规划资源服务保障,为企业能够更好在津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调查登记中心、武清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