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开展矿山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地勘处 时间:2022-04-24 19:27


为进一步做好第53个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贯彻落实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矿霸”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要求,4月22日,市规划资源局相关部门赴蓟州区开展矿山安全检查工作,蓟州分局、华勘局地研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按照全国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为做好我市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蓟州区黄花山金矿废弃矿区,现场查看了已关闭矿坑、矿洞封填处置情况,向当地乡镇工作人员和群众宣传了本次专项整治的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还要会同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决消除盗采隐患,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权益和生态环境安全。





在蓟州区别山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蓟州区石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现场,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工程治理进展、砂石储运等情况,宣讲了全市正在开展的打击“矿霸”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关工作要求,要求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修复方案进行施工,坚决杜绝以修复治理名义违法采矿,同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时刻盯牢安全红线,切实保障施工安全。

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蓟州分局属地监管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进一步巩固我市蓟州区固体矿山关停整治成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来源:地勘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