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
来源:党建处 时间:2022-03-10 18:09


3月3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召开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围绕深入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讲话,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滨中提出工作要求,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路红主持会议。局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华勘局、地矿局党政领导同志等5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第十九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第十一届市纪委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天津大学法学院刘晓纯教授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讲座,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局系统严重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付滨中同志深入分析了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从权与利、公与私、敬与畏、严管与厚爱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局系统反面典型案例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走向腐败和堕落的原因。她强调,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以案为鉴为警为训,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切实压紧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大力支持监督、真诚欢迎监督、加强对下级监督,压实权利运行主体,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二要从严从实抓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与廉政教育有机融合,坚持严管厚爱有机统一,特别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三要扎紧扎牢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监督工作合力。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完善用权公开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四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权为民用,扛牢扛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正确的政绩观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陈勇同志回顾了局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规划资源领域换挡提速、创新发展的关键年份。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把握建党100周年特殊政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狠抓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管党治党的工作成效逐步显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制度机制日益健全,不断激发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强大动力。

陈勇同志分析了局系统在政治能力建设、管党治党效能提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陈勇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推进自我革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一是要以案示警,牢记初心使命,把忠诚于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坚定信仰信念,加强修身养德,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以案为鉴,勇于自我革命,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政治本色,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做到心中有敬畏,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三是要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把管党治党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守好心、尽好责、履好职,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是要以案正风,坚持标本兼治,把构建“三不”作为重要政治目标,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力震慑、有效发挥“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觉悟,一体推进“三不”。五是要以案修身,守住平常之心,把淡泊名利作为个人人生追求,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知足与不足、“舍”与“得”,诚实评估自我价值,自觉抵制诱惑,做出正确选择。

(来源:党建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