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河西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西分局 时间:2022-03-03 15:42


近日,市规划资源局河西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结合局党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驻局纪检监察组第五监督组、巡察一组全程参加会议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河西分局党组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分两阶段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以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任务,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按照“五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40人次,分别向市局有关处室、河西区各部门、服务对象、分局全体干部发放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组织召开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线上座谈会,面对面聆听、诚恳接受服务对象意见建议。通过以上方式,共收集到对分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228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主题,深入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足的准备。

会上,河西分局班子成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河西分局党组书记随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分局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真心相见,切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局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驻局纪检监察组、巡察一组在点评中指出,河西分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方案严密,程序严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党组书记到班子成员都能够动真格,讲真话,开诚布公,既推心置腹,又敢于揭短亮丑,突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自我批评真诚,剖析深刻,刀口向内,勇气十足,能够触及心灵;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直奔主题,能够真正触及痛处,力度强,辣味足。会议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抓好落实整改,建议从一把手,从班子成员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管厚爱,真正让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树起来。



最后,河西分局党组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的目的,对于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和今年年度工作,特别是迎接二十大召开,有重大的意义。下一步,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更加领会到规划工作就是党的工作组成部分。推动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建立常态化机制。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河西分局代表市局在河西区的形象,增强忧患意识和应对问题的能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解放思想,按照市局要求做好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第一责任人和分局党组班子的引领作用,做好制度性建设,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改进作风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以实际成效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河西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