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蓟州分局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蓟州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7:43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蓟州分局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城乡规划、自然资源、测绘地理信息、地名、城建档案管理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组织实施有关地方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等。承担本辖区土地、矿产、水资源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本辖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本辖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依据法律法规或市政府规定,承担本辖区职责范围内自然资源价值评估和资产核算工作。负责本辖区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负责组织申报并实施本辖区土地年度利用计划。落实空间规划体系并组织实施。开展本辖区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承担本辖区职责范围内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以及历史建筑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本辖区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生态修复。负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政策,负责本辖区耕地数量、复垦土地地块质量及生态保护。负责落实职责范围内的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负责本辖区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组织编制本辖区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本辖区地面沉降的防治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对地下水过量开采的监督管理。负责落实天津市矿产资源规划,负责矿产资源勘察开发和保护的监督管理。负责本辖区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测绘作业证核发等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推动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负责本辖区地名、城建档案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本辖区职责范围内规划和自然资源信访、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答复和行政诉讼工作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蓟州分局内设25个职能处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266.7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42.6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266.7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42.6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266.71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266.7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42.64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7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退役士兵安置卫生健康支出14.1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711.8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959.3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及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费支出、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752.51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1.53万元包括办公费    5.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8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6辆,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金额    201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费支出。是指依法履职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费用。

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蓟州分局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4.8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支出。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8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   0.8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