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天津市海监总队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来源:市规划资源局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16 11:10

天津市海监总队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和本市有关海洋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涉及海洋行政执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

2、负责有管辖权的非法占用海域、非法围填海、擅自改变海域用途、损害无居民海岛及周边海域生态系统、违规开展海洋观测预报活动等违法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

3、负责有管辖权的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倾倒废弃物对海洋污染损害的行政执法工作。

4、组织全市海洋行政执法普法宣传和执法业务培训。

5、指导区级海监机构开展管辖区域内的有关海洋行政执法工作。

6、负责制定海监行政执法装备的配备、更新和维护计划并组织实施。

7、参与海洋行政执法技术支持系统的建设和管理。

8、负责所属海监船舶、码头的管理,负责海监船舶安全,开展船员培训,管理有关资质证书。

9、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布置的海洋维权行政执法任务,组织或参与海洋联合行政执法、专项行政执法。

10、参与海洋灾害的防灾减灾、海上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海洋科研调查的船舶保障工作。

11、完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12、市区分工

市海监总队负责市级审批项目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海岸线向海2公里以外海上巡航执法。滨海新区海洋执法队伍负责滨海新区审批项目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海岸线向海2公里以内海上巡航执法。

1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滨海新区海洋行政管理部门提出市、区海洋行政管理部门权责清单中有关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的具体权责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海监总队内设7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执法综合科、装备保障科、海域执法支队、海上环境执法支队和海监船队。下辖0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2659.8 万元, 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 139.7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2659.8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  139.7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659.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2659.8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  139.7  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支出 197.7 万元,主要用于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

卫生健康科目支出 119.4 万元,主要用于 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等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科目支出 2342.7 万元,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资本性支出、专项支出等。其中:专项支出包括7艘海监执法艇和3艘海监执法船的法定检验、维护保养、购置燃油、采购保险、水电物料劳保码头靠泊等航行运营工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90.2  万元,包括办公费30万元,印刷费9万元、邮电费7万元、差旅费8万元、会议费0.8万元、福利费10万元、日常维修费2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4.1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以及其他费用154.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404.1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400  万元。主要项目是:海洋执法工作经费项目 40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3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3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0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1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1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  个,涉及预算金额  400  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天津市海监总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5.4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  0.6  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    。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5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预算与上年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0.4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  0.6  万元,主要原因是    主动节约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