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开展对从事测绘活动单位的行政检查等三项“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测管地名处 时间:2021-11-25 16:40

各有关单位:


按照《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开展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有关安排,近期我局拟组织开展“对从事测绘活动单位的行政检查”、“对测绘成果质量的行政检查”、“测绘成果资料汇交监督检查”三项“双随机、一公开”事项的监督检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对从事测绘活动单位的行政检查”有关要求

为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体系,加强对测绘单位的监督管理,维护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天津市测绘管理条例》、2021版《测绘资质管理办法》、《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有关要求,我局组织开展“对从事测绘活动单位的行政检查”工作,该事项检查层级为市区两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日前结束。

(二)检查对象

本次市局检查对象从已经完成复审换证的测绘单位(名单详见附件)中随机抽取。各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以下简称“分区分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所要求的比例抽取本辖区所属测绘单位(附件名单上的单位除外)作为检查对象。

(三)检查内容

目前我市大部分测绘单位正处于复审换证期间,新旧政策实施处于过渡期。鉴于上述情况,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检查对象复审换证进展情况确定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

市局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1.法人资格符合情况,现场检查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2.技术装备,现场检查技术装备实物和核定所有权证明;

3.现场检查资料档案管理库房符合情况;

4.现场检查测绘地理信息安全保障措施符合情况,包括保密场所、保密设备、保密台账。

各区分局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1.法人资格符合情况,现场检查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2.测绘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3.地理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4.其他关于测绘资质相关内容的核查结合复审换证开展,本次不再检查。

(四)具体要求

1.在开展检查工作5个工作日前,各区分局应向被检查单位发出检查通知,告知检查内容和准备事项。各被检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如实提供相关材料。

2.每次检查工作必须2人以上实施,检查人员当场记录检查情况,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代表在检查记录上签字,加盖被检查单位公章。

3.检查工作结束后,各区分局10个工作日内向市局测管地名处报送检查结果,市局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外公布监督检查结果。

4.检查结束后,检查单位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天津市“互联网+监管”等信息平台。

二、关于“对测绘成果资料汇交的监管”和“对测绘成果质量的监管”事项的有关要求

为提高管理效能,减少相关检查对企业日常经营的影响,实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特将“对测绘成果资料汇交的监管”“对测绘成果质量的监管”与本次检查工作相结合开展,上述两事项为检查层级为市级,分局无需开展。

“对测绘成果资料汇交的监管”现场检查测绘单位2020年测绘成果目录汇交情况。“对测绘成果质量的监管”现场检查测绘单位2020年测绘项目质量检查报送情况。

各被检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如实提供相关材料,不得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双随意、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外公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