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开展2021年地图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测管地名处 时间:2021-11-24 11:29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规及《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地理信息监管与服务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35号)要求,我局将组织开展全市地图监管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一)截至目前,市规划资源局审核批准的2021年地图审核项目;2020年自然资源部审核批准的我市企事业单位申请的地图项目;

(二)对公开出版、展示、登载地图的监督检查。

二、检查事项

(一)市规划资源局检查事项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在已审核批准的地图审核项目中随机抽取被检项目进行监督检查,被检项目明细详见附件。主要检查已公开出版的地图是否准确标注审图号,最终向社会公开的地图与审核通过的地图内容及表现形式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不符合公开地图管理规定的问题等。

(二)各区分局检查事项

根据“互联网+监管”的工作要求,负责对行政区域内公开出版、展示、登载地图的监管,重点对图书市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进出口领域登载使用地图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

(一)市规划资源局将组织检查人员赴被检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工作计划12月中旬前完成,检查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单位提前准备好已向社会公开的地图、包含地图的出版物等材料以备检查。

(二)各区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可采取重点领域“问题地图”巡查、专项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协同监管等方式,做好地图监管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各被检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如实提供相关材料,不得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外公布。

(二)各区分局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本行政区域内的地图监管工作,防止“问题地图”事件的发生。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上报。

附件:“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项目明细

20211119       



附件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项目明细

序号

项目名称

审图号

申报单位

备注

1

天津市南开区行政区划图

S2021017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


2

天津市河西区行政区划图

S2021012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


3

天津市武清区水利工程位置图

S2021013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


4

维新的构想与开展

GS20206166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5

盛唐的危机

GS20206947

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


6

金版教程 高中新课程创新导学案 历史 必修 中外历史纲要 下

GS20204815

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


7

名师伴你行 高考精华模拟 地理

GS20205925

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


8

星推荐 一本题记 中考地理

GS20204942

天津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