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646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6-20 18:01
    地热是我市的优势矿产资源,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因地制宜大力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对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落实“双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静海区地热资源丰富,特别是团泊新城、唐官屯等区域,地热埋藏浅、温度高、水量大,具有较大的开发利用潜力。团泊新城还是我市仅有的两个中国温泉之城之一(原国土资源部201211命名)。多年来,我市积极支持静海区加大地热勘查开发力度,现已登记地热探矿权6个,地热采矿权21个。据统计,2022年静海区地热供热面积约274万平方米(其中:公建154万平方米,住宅120万平方米)。依据《天津市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期间,我市在静海区设置了14个勘查开采区块,其中4个已完成出让,7个已列入今年的出让计划。

    目前,我局正在与市城市管理委密切对接,将地热开发利用与全市供热规划进行深度融合,在定位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区域供热热源形式,实现地热与燃气锅炉、热电联产等协同供热,全面提升地热供热规模。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支持静海区政府,将地热与区级供热规划统筹安排,合理布置和新增地热勘查开采区块,共同提高静海区地热开发利用水平。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