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 0756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24 16:35

关于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第 0756号建议的回复                                       

赵贤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科学调整生态保护区设置的建议”经认真研究,现将建议中涉及的有关工作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范围内实施健安道续建、丰收道拓宽改造工程、大港油田相关生产设施改造工程,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做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管理的决议》要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范围内市政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生态保护工程,应在确保功能不降低,性质不改变,环境不破坏,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生态环境影响论证,提出保护和修复方案,经市政府审查同意后,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我局将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二、按照自然资源部统一工作部署,我局正在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工作中我们将统筹兼顾生态红线划定与油气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尽量保障油气勘探开发、设施建设空间。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调整方案,拟将北大港水库南堤及东南围堤外的道路、井场调出自然保护区。下一步,将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统筹纳入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按程序报市政府、自然资源部审查。

您所提出的工作建议,紧密结合我市生态保护和企业生产发展工作,内容实际,针对性强,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再次感谢您对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今后的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