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与文化科技信息

科技信息
持续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探索智慧天津建设新路径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4-02 09:18

为共同谋划城市信息模型智能应用,推动数字孪生建设更好地服务天津城市发展,20211月25日,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测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建公司)、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格公司)举行三方CIM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技术交流论坛。天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盛中杰、副总经理刘玉财,天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马华山、副总经理王一心,奥格科技轮值总经理唐伟平、副总经理郭源泉及三方相关技术专家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盛中杰在致辞中指出,三家公司作为极具天津行业影响力的高新科技企业,具有深厚的项目合作经历和渊源。且三方在绿色建筑及BIM技术、CIM平台建设、智慧城市基础地理信息及数字孪生应用等方面各具优势,贯通了CIM服务天津智慧应用的数据、平台和应用推广模式。“十四五”开局之年,促成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契合发展时机,将加快提升天津社会服务和城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并简述了天测公司在推动天津市数字孪生应用建设,维持天津市地方空间基准体系方面的先进经验。

天建公司作为天津地区规模最大、资质最全、技术力量最强的民用建筑设计单位,马华山重点介绍了在设计一体化、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的集成化服务业务,以及在绿色建筑、BIM技术、建筑智能化等技术领域形成的行业领先优势。

奥格公司致力于智慧水务、智慧城建与智慧规划信息技术研究,在CIM平台三维模型表达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唐伟平重点介绍了在城市信息模型(CIM)、智慧城建与智慧规划等领域的信息化应用情况,及为智慧化城市运行管理服务案例。

郭源泉以“CIM基础平台研究与实践”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天建公司、天测公司技术人员分别以“BIM语境下智慧建筑设计即CIM孪生基因”和“新城建大信息化时代下的测绘时空底座要义”为题做技术报告。与会专家、技术人员围绕BIM+GIS一体化助力CIM发展及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管理业务需求将不断扩大,而基于BIM、GIS、IOT等CIM核心技术与城市现代化发展的深度融合,必将有效地为智慧城市平台搭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方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多规合一”、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深厚合作基础上,三方今后在城市信息模型、建筑信息模型及住建国土领域智慧应用等方面以及CIM的商务拓展、技术交流、数据共享、标准编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赋能天津智慧城市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