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林业管理林业信息

林业信息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 时间:2021-03-05 18:46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颁布了新版《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该项标准基于2015版《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修订,国家林草局人才中心牵头,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组织有关职业技术学院、防治管理机构和防治服务公司,历时18个月完成。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标准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领域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认定、指导从业人员培训、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评价和规范从业人员职业行为的基本遵循和依据。与2015年版相比较,新版《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将原标准三个等级调整为五个等级;新增了植物检疫职业功能,丰富了职业功能类型;对各项职业工作涉及的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等进行了细化。

    新版《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标准的修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为依据,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有关要求,以“职业活动为导向、职业技能为核心”,立足新时代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实际需要,充分考虑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变化,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从业人员的职业功能、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知识水平进行了明确规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