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执法

海洋执法
天津市海监总队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海监总队 时间:2020-05-10 15:08



天津市海监总队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0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按照《天津市海监总队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和《天津市海监总队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方案》,4月14日下午总队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何川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先对4月理论学习篇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材料进行了重点集中学习。随后,围绕本次研讨交流的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总队工作实际谈对‘建设美丽中国’的认识和理解”,每名中心组成员谈了学习的收获和个人的认识。

党总支书记何川同志首先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多次提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谈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他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破了以往理论中关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两难悖论,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且在习近平总书记执政实践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他指出,天津对于海洋环保保护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海洋生态逐年改善,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越发显现。作为守护海洋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的执法监察队伍,我们务必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推动执法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党总支副书记李军同志在发言中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视察的重要意义,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过程中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优化自然生态,建设宜居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等指示精神,谈了对环境保护与服务民生间关系的理解认识。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这一论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把握了环境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来建设生态文明。我们在执法工作中也要把握好这一精神,强化海洋环境保护,在实际工作中回应民众期待、增进民生福祉、践行初心使命。

中心组成员袁成香同志首先在发言中指出了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在当前国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是向国内国际传达积极信号,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深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各省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球疫情爆发大背景下,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的鲜明对比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人民强化“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总队要不折不扣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渤海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敢于较真碰硬,助力天津和全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中心组成员张奕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效益本身就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点指示谈了个人的理解认识。他认为,当前总队肩负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要主动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适应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提高执法能力。加强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是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要把执法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总队执法能力、更好履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重要抓手。

中心组成员孙占山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浙江过程中多次强调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在海监工作中要把推进渤海综合治理、建设美丽渤海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部分,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高度来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海洋生态保护的重要职责,在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中展现海监的新担当新作为。

中心组成员黄玉灯同志指出,通过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全过程以及一系列指示批示,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认识,在今后要坚持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政浙江期间的执政实践和本次作出的重要指示,生动诠释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思想。今后我们要围绕总队职责,认真履职尽责,这也是我们坚定党对总队工作的领导,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应有之义。

会上,何川同志向领导班子传达了市领导对扎实做好环保工作的安排部署,强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作用体现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以及党中央、天津市委和局党委各项重大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按照方案安排,下一步各支部将参照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组织开展本支部的学习研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