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执法

海洋执法
天津市海监总队召开海洋生态环境执法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海监总队 时间:2020-05-10 15:00


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规划资源局工作部署要求


天津市海监总队召开海洋生态环境执法专项作动员部署会


根据局领导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我市海洋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态势,精准助力滨海新区“春雷2020”行动顺利实施,4月13日上午,天津市海监总队召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总队长何川同志主持会议,海监总队各科室(船队)负责同志到会参加。

会上,分管负责同志就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方案从工作目标、工作机制、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方式、工作保障等方面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如何开展作出了具体安排。随后全体参会同志对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读探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船队)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结合本部门职责参与、保障专项工作任务积极献言献策,针对不同细节,提出了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总队长何川同志结合方案内容,对专项行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不打折扣落实局领导部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负起主要责任,坚决做到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二是严密组织,全员参与,全力配合新区开展“春雷2020”行动,做到“有缺必补、有求必应、有需必供”,形成“互通互补、协同监管”的工作局面;三是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此次任务;四是凝心聚力,突出重点。要增加拳头力量,两个支队合为一个支队,陆海统筹,雷霆出击,两线作战,路上行动突出以清理非法小码头、非法占用海域等为排查重点;海上行动突出以非法捕捞、倾倒垃圾等为重点;做到先期发现、先期拆除、先期处理,决不姑息,达到发现一个处理一个震慑一批的社会效应;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用海企业、社区、工厂等单位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确保我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在一定时间内把海洋污染问题控制住,解决好,让海监总队成为我市海洋环境生态保护的一把利剑,全力守护天津海域生态安全,推动我市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