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执法

海洋执法
天津市海监总队与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建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联动工作机制
来源:海监总队 时间:2020-05-10 14: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我局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天津市海监总队加快推进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时发现查处各类污染损害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我市海洋生态环境。

4月20日,天津市海监总队与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在渤海监测监视基地举行了探讨建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联合联动工作机制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对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和非法卸砂、海洋废弃物非法倾倒、陆源污染物排放、海洋生态红线区保护等海洋环境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近年来,我市海洋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各类突出海洋生态环境违法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暴露出一些薄弱环节。会议强调,建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联合联动工作机制有利于完善海洋生态环境监管机制,为深入推进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有利于增强海洋生态环境执法刚性,严厉打击各类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推进我市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目前海监总队与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建立海洋环境联合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正在积极推进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