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执法

海洋执法
中国海监天津市总队海洋执法监察简报(2019年度第1期)
来源:海监总队 时间:2019-03-18 10:46
3月6日,杨健副局长传达部署了我市“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会”会议要求,要求有关单位尽快落实。中国海监天津市总队立即行动起来,3月12日清晨6:30,海监总队主要领导带领执法队员乘坐中国海监3015船,伴着朝霞拔锚起航,开始执行海监总队2019年第一次巡航执法任务。清晨的海面波平如镜,晴空万里,能见度极好,基辅号航母、妈祖像等沿岸地标清晰可见,海洋博物馆确如鱼群跃入海面、滨海CBD高楼大厦鳞次栉比,400多米的周大福大厦鹤立鸡群,国际化港口都市海岸景观带为我市增添了新的海洋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执法巡航主要巡查塘沽、大港海域,总航程120余海里,完成了三项执法任务:一是为市领导海上调研入海排污口提前探查路线;二是按照《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用船只从海上对我市海域海上排海口巡查摸排。三是对天津港北疆港区、东疆港区、南疆港区、南港港区和独流减河入海口等重点海域陆源入海排口实施海上重点摸排。此次巡航显示,我市海域海洋环境总体状况良好,未发现明显的海洋环境污染情况,巡航执法人员利用船上光电取证设备对沿岸排海口拍照取证,新发现7处入海排口。至此我总队海岸线陆源入海排口摸排工作,在生态环境局提供的189个排海口基础上已新发现 30 直接 入海排口, 按照“一口一策”的要求逐一建立了数字档案。
在本次海上巡航期间,海监3015船还 按照 实战化要求开展了海上消防与救生应急演习,演练了高压水炮、强光、强声、光电取证等执法装备 使用, 对船上的驾驶仪器、机舱设备、应急设备等进行了检查。
后续,海监总队将继续严格落实局领导部署,加大巡航巡查力度,担当尽责,监督维护好我市海域使用秩序和海洋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