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经济

海洋经济
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
来源:海洋经济与规划处 时间:2021-07-29 10:16


促进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十四五”期间海洋工作推动落实,2021727日,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任务部署会,相关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相关委办局、沿海各功能区管委会、驻津涉海单位、本市涉海科研院所、高校以及重点涉海企业等近50家单位参加会议。市规划资源局二级巡视员高明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海洋经济与规划处主持。

会上,海洋经济与规划处处长王正江首先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编制工作过程等情况,回顾了“十三五”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定位和空间布局,对《规划》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工部署,对“十四五”涉海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进行了明确。

随后,二级巡视员高明兴分析了海洋经济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并围绕《规划》任务落实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二是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陆海统筹、科学开发;三是要强化“一盘棋”的发展思路,促进海洋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全面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牵头单位要加强对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监督调度,保障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下一步,各单位将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员,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力争提前完成各项任务。市规划资源局作为管理部门,计划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各单位进展汇报,保障和推动规划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