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经济

海洋经济
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建设海底数据中心”研讨推进会
来源:海洋经济与规划处 时间:2021-06-24 08:55

   

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加快推动海洋领域绿色低碳发展,2021年6月23日,市规资源局组织召开“建设海底数据中心”研讨推进会,会议邀请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新生态城管委会,以及市规划资源局相关部门参加,会议由海洋经济与规划处主持。

会议首先由“海底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单位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思路、背景与意义,说明了海底数据中心的优势与价值、关键技术突破与创新性,并就项目建设拟选的海域位置及建设进度安排进行了汇报。尔后,与会单位和部门分别就项目立项的必要性、拟选天津作为建设地点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重点讨论了天津管辖海域中可供项目选址落位的具体位置,特别是在项目运作模式、市场需求、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为天津能够开拓性地建设海底数据中心集思广益。

下一步,项目建设单位与参会单位和部门,将就具体细节做进一步沟通衔接,力争在天津落位海底数据中心项目,促进天津“智慧海洋”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提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