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经济

海洋经济
市规划资源局与天津大学围绕发展海水淡化产业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海洋经济与规划处 时间:2021-05-27 11:35


市规划资源局与天津大学围绕发展海水淡化

产业进行座谈交流


2021526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志教授一行4人到市规划资源局,围绕发展海水淡化产业有关情况,与海洋经济与规划处进行座谈交流。海洋经济与规划处处长王正江对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该学院多年来对天津海洋经济发展特别是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会上,王正江处长首先对天津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分别就产业布局、发展现状、应用前景、政策支持、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随后王志教授代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介绍了该学院在海水淡化方面的科研团队及技术创新情况,4位行业资深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对于海水淡化膜技术、能量回收等领域的难点攻关成效及取得的最新成果,并探讨了海水淡化技术突破与产业发展、成果转化与市场应用之间的相互关系,能够为天津乃至全国海水淡化产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外,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天津海水淡化产业,更好地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王正江处长表示要借助“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的良好契机,促进海水淡化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轨道,希望天津大学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在海水淡化科研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解决更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天津乃至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