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海洋管理海洋经济

海洋经济
我局赴海洋盐业企业开展调研服务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4-01 15:55


24日,我局会同滨海新区海洋局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服务涉海企业。我局海洋经济与规划处王正江处长、滨海新区海洋局海洋经济室赵怀来主任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盐在古代被称为“国之大宝”,是人类生活的必需品。汉沽盐业始于后唐,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北方唯一的海盐原生态产地。从古时刮土淋卤、日晒制盐,到加工盐产品,生产工艺不断进步,积淀了深厚的盐文化。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前海洋盐业有关情况,听取了汉沽盐场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方向和存在困难等介绍,认真查看了盐池、结晶池、集盐坨和玻璃阳光房等生产现场。我局结合全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内容,讲解了推动海洋盐业转型升级有关政策,滨海新区海洋局介绍了服务企业的有关举措。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服务,提升工厂化制盐、盐田微藻养殖等新工艺,优化海盐产品结构,打造有天津特色的渔盐循环产业链,推动汉沽盐业文工旅一体化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