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海洋计量校准装置完成示范应用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时间:2021-07-26 16:22
  近日,由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研制的海洋温盐测量仪现场校准装置在位于青岛的小麦岛海洋环境监测站完成现场示范应用。其间,校准装置连续工作,运行稳定,技术指标符合预期,校准数据结果准确可靠。

  据介绍,海洋温盐测量仪现场校准装置一体化集成了温度控制单元、测量单元、自校准单元及测控软件,通过标准化仪器软硬件接口实现智能化测量控制。该校准装置实现了数据自动化采集、显示和规范化数据处理、存储功能,同时支持远程可视化运行状态监控等功能,确保自动化校准实验过程的安全性。

  该校准装置通过了环境试验测试,符合相关振动、高温贮存和低温贮存环境要求,且操作简单,测量方便。该装置以沿海海洋台站、船载实验室和偏远海岛使用的温盐测量仪为对象,可满足特定环境下温盐测量仪现场校准需求。基于该校准装置,课题组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

  此次示范应用之前,该校准装置在向阳红18”船及天津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塘沽监测站)先后进行了现场示范应用,效果均得到示范机构的认可。装置的研发成功及投入使用,迈出了海洋水文仪器现场校准的坚实一步,将开拓国内海洋温盐测量仪的现场校准体系的新局面。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