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海洋二号D卫星星地数传链路对接实验成功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时间:2021-01-28 10:57
  1月12日~15日,海洋二号D卫星数传系统与地面系统链路对接试验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陵水海洋卫星地面接收站进行。参加试验的单位有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航天五院遥感卫星总体部、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陕西航天技术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方赛威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洋二号D卫星是海洋二号系列卫星的第四颗,其发射后可与已发射的海洋二号B卫星、海洋二号C卫星组网形成全天候、全天时、高频次全球大中尺度的海洋动力环境监测体系。

  此次试验恰逢海南气温下降等不利因素。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负责人对试验期间的安全和保密工作做出具体要求。陵水站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试验过程中,各单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通力协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试验内容。

  试验结果表明,海洋二号D卫星数传系统与陵水站接收系统星地接口匹配,可以满足卫星在轨接收要求。同期还开展了卫星模拟源与地面接收系统对接试验,取得了预期效果。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