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规划资源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3-26 11:06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规划资源局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市规划资源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副市长范少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授课辅导。各区政府、市有关委办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区规划资源、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培训。

研讨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水平规划资源管理和高标准住房城乡建设为目标,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规划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管理能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善作善成。

研讨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讲解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范少军副市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开班“第一课”,带领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规划自然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脉全市规划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结合全市实际进行了专题解读。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专家围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村庄规划编制及管理、履行“两统一”职责、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推进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和相关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盘活存量土地等工作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通过授课辅导,进一步把学员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期间,组织学员深入河北区产业创新、城市更新项目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实地感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实施的大背景下,河北区推动产业赋能、数字经济、资产盘活、谋求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成效,深入了解到每个项目背后攻坚克难、全速推进的实践经验。组织6个研讨小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工作”开展研讨交流。邀请红桥区分管负责同志围绕“建设京津冀同城商务区,盘存量添增量激发城市空间发展活力”、北辰区分管负责同志围绕“规划资源要素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主题进行经验交流。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研讨班内容充实丰富、切合发展实际,通过参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形势下做好规划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提高了助力“十项行动”、推动“三新”“三量”的履职能力,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来源: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