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统筹推进 防范未“燃”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成效明显
来源:森林防火处 时间:2021-11-22 14:17


进入秋冬季,林区旅游、上坟烧纸、祭祀扫墓及民事生产等活动增多,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和森林火险综合防控能力,日前,市规划资源局会同市有关部门、各涉农区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开展了以“防范森林火灾 维护生态安全”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切实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工序、第一道防线。




为确保宣传月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市规划资源局创新形式、精心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双维度、多领域、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

在“线上”,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充分运用津云客户端、各大网络新闻媒体、局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森林防火工作动态、森林防火小常识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信息,引导全民关注、支持森林防火工作,形成了有效的宣传态势。

在“线下”,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市规划展览馆宣传阵地作用,举办森林防火主题展览和防灭火战法现场演练,并将其作为森林防火宣传由林区走向市区的一次有益尝试,推动森林防火工作主动走进群众视野。同时,会同应急、公安等部门深入蓟州、津南等重点区域,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对象,采取灵活手段,分层分类进行森林防火集中宣传。各涉农区林业主管部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媒介发布信息、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警戒”警示宣传等,进一步增强群众遵章守法、科学用火、安全避火能力,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避免森林火灾发生。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宣传车5718辆次,出动人员6万余人次,组织宣传进林区、进乡村、进农户、进课堂3.8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7万余份,悬挂条幅、标语等4000余幅,发布宣传信息3000余条,设置标牌668块。相较于去年,今年宣传月出动人(车)次、发放材料和受教育人数均有显著提升,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森林防火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