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 王丽丽荣获天津市最美军嫂”、“武清好人”、“天津孝老爱亲好人”称号
来源:武清分局 时间:2021-09-13 18:37



都说嫁给军人就是嫁给牺牲,爱上军人就是爱上奉献,时间和距离,更是横亘在艰苦偏远地区军人情感线上的两座高山。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向困难妥协,选择离开;也有的人选择坚守,静待团圆。在王丽丽看来,军恋虽苦虽难,但是这份感情中所包含的家国情怀与神圣纯粹也是别的感情不可比拟的。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王丽丽和爱人姜方相识于2012年年底,彼时她还在北京读研究生,爱人在天津市武清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服役。婚前她在外交部所属事业单位工作,带团出国、与各国使领馆沟通、参与组织筹备诸多外事活动,在各位大使的指导下王丽丽的事业不断进步,工作业绩非常优秀。虽然两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迅速成长,尽管他们心意相通,可是距离还是成为他们感情的一个阻碍,因为爱人姜方经常失联、经常数月见不上一面。两人坚持了四年的异地恋后,在领结婚证之前,姜方问王丽丽:“要不要再认真考虑一下,选择了我就意味着接受我生活中的雨雪风霜;就意味着要承受超乎常人的付出。”想起战友们对他的褒扬,再想想他身上展示的忠诚敬业、正直勇敢,“不需要考虑了,有你的地方就是家!”王丽丽坚定地回答。就这样,她辞去北京优越的工作,来到天津市武清区驻地和爱人一起并肩作战。



有情家乃成,怀众则为国

就在幸福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即将迎来孩子的出生时,爱人姜方的单位迎来了改革。在孩子出生刚两个月时,一纸调令,姜方奔赴西北大漠某基地工作,自此,2000余公里的距离横亘在二人面前,所思所念被手机屏幕隔在千里之外。初为人母,王丽丽手忙脚乱,事业家庭无法平衡,她决定再次辞职,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军嫂的酸甜苦辣在这段时期体现的淋漓尽致:经常数天联系不上爱人而担心生气、数次凌晨独自带孩子去医院而无奈心酸、家里水管爆裂大水漫灌而无力无助、一人照顾生病的老人和孩子而崩溃大哭、数次独自带着孩子回千里之外的老家探望照顾公婆而自顾不暇......满满的失落感和无力感,让王丽丽对不在身边的爱人有所抱怨。在分别8个月后,她带着孩子去到了爱人的驻地,在飞机上看着茫茫戈壁,她的眼睛一片温热,虽然之前知道爱人所在的地方艰苦,但是亲眼看到满眼的荒凉,她还是忍不住落泪。在看到他每天忙到凌晨疲惫的样子、照顾妻儿来回奔波的样子、面对妻儿满脸愧疚的样子,那一刻,王丽丽除了心疼别无其他,她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支持他、理解他。她说,如果不是有幸成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她可能永远体会不了这份职业的艰辛与责任。在王丽丽看来,艰苦偏远地区的军人实在太苦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与荒凉和孤独为伴,他们也渴望家人的陪伴、向往爱情的甜蜜、期盼家庭的团圆。可是,“八尺身躯既许国,再难许卿”,在军人的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是无数家庭的团圆。




双向奔赴,各自精彩

“你在前方保家卫国,我在后方披荆斩棘”。正是靠着这个信念,王丽丽坦然地品味着军嫂的酸甜苦辣。日常生活中,他们夫妻二人互相鼓励支持,在孩子上幼儿园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清分局的公务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单位发光发热;努力平衡着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孝敬照顾四位老人,抚育培养年幼孩子,为爱人扫除一切后顾之忧。而爱人也在她的鼓励支持下一步步的成长:晋升中校、晋升副团、参与建国70周年空中梯队阅兵、奔赴前线御敌保国、参与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组织筹备。他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生活着,互敬互爱,相互支持,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做好人民公仆、人民卫士而努力付出着。

身为一名军人的妻子,王丽丽说,她从心底觉得很荣幸也很自豪,军旅之路她将会一直陪着爱人走下去,既为遇见,更为远方。她相信一路荆棘之后,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2021年7月,王丽丽荣获“天津市最美军嫂”称号;2021年8月荣获“武清好人”、8月“天津孝老爱亲好人”称号。

(来源:武清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