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武清分局 时间:2021-09-10 17:01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理解把握和运用其法律条款,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素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近日,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秘书长郭明龙开展“民法典不动产物权变动与登记制度解读”专题培训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讲座上,郭明龙教授从“物权变动及其分类、不动产物权变动、不动产登记基本原理”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通过丰富的理论、真实的案例、深入的讲授,对不动产登记相关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作了详实介绍,阐述了如何在不动产登记工作过程中运用民法典的基本理论知识。郭明龙教授强调,无论是不动产登记的学理分类,还是不动产登记的实际操作,都需要在民法典理论知识框架内依法进行。民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建设法治政府,离不开民法典的支撑。

通过这次培训讲座,分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在规划资源管理特别是不动产登记工作中运用《民法典》保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是本年度“依法行政大讲堂”的第一期,按照培训活动方案,武清分局还将围绕《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在全局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武清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