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河北分局主动调研做好棚改地块规划利用
来源:河北分局 时间:2021-08-26 17: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规划资源局河北分局坚持为民办实事,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棚户区改造问题,主动调研、深入走访,充分了解区内棚改地块土地利用情况,摸清底数、合理规划,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作为市内老城区,河北区公共服务设施存在明显不足。为解决便民服务设施落位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分局将散片平房地块方案梳理列入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满足周边公共需求。



河北区现有32块零散棚改地块和4块成片棚改地块,主要集中在鸿顺里街和望海楼街,少量分布在其他街道。为充分了解棚改地块的土地利用情况,分局首先对各地块及其周边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控规)进行梳理。结合地块位置、面积以及周边土地规划情况,进行合理分类。与此同时,河北分局干部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先后十余次走遍位于望海楼街和鸿顺里街的棚改地块,对比规划情况、地图以及现状拆迁情况。并通过与周边居民的走访了解、沟通交流,充分掌握群众对棚改地块的规划建议与意见,以及对周边配套设施的需求。此外,河北分局领导带队深入望海楼街道办事处,与街道主要领导进行深入沟通,了解需求,听取意见建议。结合望海楼街道内的棚改地块与新大路成片棚改地块整体规划情况,河北分局在后期的规划工作中,将充分考虑区域实际,保证公共服务设施顺利落位。



通过梳理与调研,河北分局认真编制研究土地利用方案,按照后期可能用途对棚改地块进行详细分类,主要分为:位于学校、教育用地周边的棚改地块,后期将用于学校的扩建;位于道路交叉口,后期规划用于停车和配建公共服务设施;地块面积较小,不具备后期开发条件,或占用规划道路和绿地地块,后期将规划为道路和绿地用地;面积相对较大,具备开发利用条件的,后期建议用作住宅用地,同时满足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新大路等4片成片棚改地块,将规划进行整体开发,优先考虑解决望海楼街现状缺少的公共服务设施。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河北分局坚持直面问题,倾听群众诉求,以真抓实干回应群众期盼,以履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更高地标准、更实地举措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实地规划保障。

(来源:河北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