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以案为鉴 自警自省 西青分局“鸣钟擂鼓”起步开局
来源:西青分局 时间:2021-01-29 19: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2021年1月25日,西青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戒惧、存敬畏、守底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分局全面落实“十四五”部署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西青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分局班子成员、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和部分窗口服务人员,共111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级调研员康登会同志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分局实际工作对全会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再次组织学习了市纪委监委、西青区纪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重申了“八紧盯八严禁”的严肃要求,明确了分局党组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迁就、严肃追责问责的坚决态度。


 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员观看了《蜕变》《“划”地为牢》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许多同志诧愕李忠、王汉彬、王秋岩等人的“褪色变质”,感慨与其一同工作、奋斗的过往经历,警醒背离初心使命、自甘堕落的惨痛结果,深思组织的良苦用心和家人的牵挂期盼,真正达到了触及灵魂、启人深思的效果。

会上,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维东同志从全国、天津市、西青区和局系统多个层面阐述了党中央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态度和决心,以及2020年以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和各级党员干部被问责、处理的具体情况,结合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教育每名同志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传达了鸿忠书记提出“三个不等”“三个坚决处理”要求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指出能力不足、“官本位”思想和服务意识不强是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症结病根”。要求党员干部要自律自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服务发展;树立良好作风和家风,始终坚守廉洁从政的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

    最后,李维东同志细致梳理了2020年分局完成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多项成绩,鼓舞勉励大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更强的本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展开,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为全年起好步开好局,确保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西青分局)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