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

确保“十四五”时期绿色生态屏障区建设 取得新突破 ——师武军同志参加两会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来源:局宣教处 时间:2021-01-28 09:03

1月26日晚,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会中新闻发布会,市人大代表、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就我市绿色生态屏障区建设答记者问。


师武军同志表示,到“十四五”末,将绿色生态屏障区打造成生态资源富集的绿谷,引领转型发展的绿峰,构建双城格局的绿珠。

    十三五期间,“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复的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我们深化形成了包括规划法规、导则方案、配套文件等5大类39项规划成果,并据此开展了建设工作。”“通过最近三年多的建设,我们相继实施了十大类的重点工程,启动了156项子工程,实现新造林11.08万亩,新建游览路、林间路、田间路100余公里,新建和提升改造高标准农田3.5万亩,新建和规范农业附属设施290余座,完成水环境治理工程11项,完成海河故道公园提升改造等17项生态基础设施工程。目前,生态屏障区内一级管控区林地面积达到18.6万亩,林木绿化覆盖率接近25%,蓝绿空间占比提升到了63.5%,整个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效果良好,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大写意生态场景已经显现。”师武军同志介绍说。

“为贯彻落实好‘十四五’规划新要求,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目标,到‘十四五’末,将绿色生态屏障区打造成生态资源富集的绿谷,引领转型发展的绿峰,构建双城格局的绿珠。”“还将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程,构建多元供给的水源保障系统,完善路网工程建设,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统筹推进拆迁与生态修复,进一步加大组织推动力度,确保‘十四五’时期绿色生态屏障区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师武军同志回答记者说。

此次新闻发布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天津礼堂,分会场设在津云新媒体中央厨房,海河传媒中心、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新华社天津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津记者站、中央电视台驻津记者站、光明日报驻津记者站、经济日报驻津记者站、中国日报驻津记者站、科技日报驻津记者站、中新社天津分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等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和记者代表参加。

(来源:局宣教处)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