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市规划资源局对部分基层单位开展 节日综合检查
来源:党建处 时间:2021-10-14 17:39


近日,根据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党委节日工作部署,路红、金锐、赵运生同志分别率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听取工作汇报与查看工作资料相结合、开展座谈与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和平分局、北辰分局、静海分局、生态修复中心、地质事务中心、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防范及党史学习教育、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并当场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局机关纪委、党建处、机关党办、办公室、干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都能够按照局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结合单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两节期间,各单位普遍开展了廉政和安全教育,围绕“九紧盯九严禁”,对照“五个聚焦”,组织开展了自查自纠或已做出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亮出高风险点位,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不及时、不深入,会议记录太笼统、不详实,集中学习传达没有列明具体学习内容;个别工作进展缓慢,自查自纠尚未组织开展,有的领导小组更新不及时;个别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检查不够经常、补充不够及时,检查组已当场责成各单位立行立改。

在检查静海分局时,路红同志对两节期间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严格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好节日期间相关廉洁工作安排部署和通知通报精神传达学习,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从小事抓起、从领导严起,牢记身边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自省常在,严防节日期间常见病、多发病出现。二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局重点工作中期推动会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双码”检查、体温检测、离津报备等制度,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切实发挥“政治护城河”重要作用。三要持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结合重大节日工作安排,抓好专项治理活动向基层延伸。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全面梳理各项活动成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五要结合第四季度工作特点,提前谋划,抓好各项工作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巩固成果,确保全年工作高速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六是全面抓好检查问题整改,结合检查情况,做到即查即改、举一反三、注重实效,关爱照顾好值班值守、单身留津干部职工的生活,确保廉洁节俭、文明祥和过节。

(来源:党建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