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政治思想引领 营造担当作为新风尚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5-07 11:00




    

    局党委扎实推进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突出政治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在全局上下掀起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热潮。

一、精心谋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

局党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政治思想引领工作组和宣传教育工作组紧密结合规划资源工作,研究制定了《政治思想引领工作组落实专项行动任务的实施方案》和《宣传教育工作组落实专项行动任务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政治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工作,明确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

二、突出学习重点,落实专题学习

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指导。在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下发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方式、阶段环节、任务目标、计划安排、完成时限和责任分工,形成了时间表,路线图。下发《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为全体党员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做到人手一册、全覆盖。

二是充分发挥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思想政治引领的龙头示范作用。421日,组织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局属各单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局系统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8场次,开展各类形式集中学习、培训224场次。

三是打造多层次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开辟局政务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办网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利用天津干部在线等线上教育平台,加强网络学习培训。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青年干部讲述英雄故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三、加强政治引领,开展特色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413日,组织局领导班子、机关干部40余人,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精神血脉。

二是组织开展百年红色光影奋进崭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视剧展映展播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史。

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包括局机关处室在内,局属各单位部门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0余项,涵盖便民便企服务、产权登记发证、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十四五规划落实、信息技术创新等10个大项。

四是加强监督指导,41415日,工作组成员深入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渤海监视中心、海监总队、国家海洋博物馆筹建办等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做到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确保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四、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策划我为党旗增辉——群星谱活动。征集局属各单位先进个人和集体200余个,目前已刊发两期,分别对局离休老干部李东同志和信访处王娜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通过局OA、局津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推出,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下发《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有关工作的通知》,将市委宣传部审定的80条标语口号提供给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求各单位把好公益广告设计的政治关,做好各类宣传载体的日常维护,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确保宣传效果。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突出规划资源特色,制作宣传海报、编发标语口号,组织全局系统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高频次刊播展示。充分利用局政务网、局津云客户端,以及局属单位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组织编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17期,动态反映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形成上下联动、互比互看、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及时总结提炼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特色,定期向市委党史办报送专报、简报和工作动态,其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9期、第14期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予以点名介绍。

五是与中国自然资源报合作,开展百年风华 山河巨变红色标志地报道工作,确定我市蓟州烈士陵园为红色标志地。目前,正与自然资源报进行沟通,组织撰写相关宣传材料。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